【大公X伊莉莎】孤本

*没补过境界线,全照着圆舞曲XJB脑补的,可能有OOC和设定bug

*我是不知道年轻的大公搞对象时会不会腻腻歪歪,也不知道现在的大公要怎么宠孩子,就当他是这样吧()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凡瑟尔,几乎人人都知道,巴伐伦卡子爵的暧昧对象有一双美丽的绿眼睛。然而今天,这对翡翠般透亮的眼眸中,似乎多了些浑浊的郁郁不乐,连舞会上悠扬的乐曲都不能将它化开。巴伐伦卡挽着伊莉莎·埃伦斯坦,在舞池中转了一个圈儿,灵巧地从人群中脱身而出,到了相对隐蔽的角落,才低声问她:“我亲爱的伊莉莎,你看上去不太高兴。”

 

“不高兴?……有尊贵的巴伐伦卡子爵陪我跳舞,我没什么可不高兴的。”伊莉莎微微偏过头去,很没有仪态地瞥了一眼舞池中央;这个动作没有逃过巴伐伦卡的眼睛,他在下一个转身的时刻望向那里,视线恰好落在翩翩起舞的乔卡瑟尔子爵夫人身上。

 

“又和乔卡瑟尔闹矛盾了?”

 

伊莉莎不喜欢他叫蒂拉的名字,所以他从来只在她面前喊那人的夫姓。他不知道她们什么时候有的积怨,也不关心前因后果,他只在乎能使凡瑟尔社交界之花苦恼的问题,会不会被她拿出来摆在台面上,求着让他替她解决。

 

伊莉莎咬着下唇,既不肯定也不否定:“这次的生日礼物,我想要威廉·金亲笔签名版的《豹》。”

 

距离伊莉莎·埃伦斯坦的生日还有两周时间。他本来已经命人制作了一套精美的洋服作为礼物,现在再加上一本书,也算不了什么——她很少这样开口向他索取,因此这直截了当的、仿佛命令贴身仆从一般的要求反而激起了他的兴趣。

 

“没问题,我的小伊莉莎,我保证,哪怕是天上的星星,你要做的就是安心待在家里,等着它们自己落到你手里来,别说一本小小的书了。现在可以高兴一点了吗?”

 

显然,伊莉莎的意思是蒂拉也想要那本书。然而能和四大家族抗衡的只有四大家族,一个小小的埃伦斯坦,虽然也是贵族,但无论如何都敌不过乔卡瑟尔,于是她不得不来求助更为强大的巴伐伦卡——这个结论让他十分满意。

 

于是伊莉莎勾起嘴角,轻轻踢了一脚他的鞋尖:“你不是最讨厌萨坎家的油嘴滑舌吗,什么时候也学来了那副腔调?”

 

“这可不是什么油嘴滑舌,句句发自肺腑。伊莉莎,只要是你想要的,只要你开口,哪怕是至高无上的权力,我也能分一半给你,只要你始终站在我这边。”

 

此时一曲终了,二人正端着酒杯手挽手往无人的露台上走去,可话音刚落,巴伐伦卡就感到身旁的少女停下了步子。他为了她的迟疑感到了些许不快,正要回头说些什么,却见她平静地抽出了手:“不,尊贵的巴伐伦卡,我不要你的权力,也不会成为你的棋子。”

 

下一首乐曲没有如期开始,四周的宾客也仿佛不见了踪影。他们不再在富丽堂皇的宫殿中了,这是在她离开前,这是在她乘坐的破旧马车前。巴伐伦卡子爵很快意识到自己在做梦,伊莉莎·埃伦斯坦早已离开凡瑟尔,他也早已不是子爵。车夫叩响了马车的车门,他顺着规律的敲门声睁开双眼,发现自己正趴在书房的桌子上,看样子是在休息的时候睡着了。

 

“爸爸,你醒了吗?”

 

在凡瑟尔,几乎人人都知道,巴伐伦卡大公的女儿有一双美丽的绿眼睛。它们直到今日仍然清澈透亮,这使得他在感到欣慰的同时,心中又夹杂着一些复杂的情绪。妮柯斯不是他的亲生女儿,他会挑中她,是因为她的绿眼睛,和它们紧紧盯住书本时的姿态。

 

“我醒了。有什么事吗,小妮柯?”

 

放在若干年前,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对一个孩子百般疼爱——虽然到最后,她也不过是巴伐伦卡用来联姻的棋子,和当年的伊莉莎没有多少分别。

 

“是这样的,爸爸,中州来的书商那里有我很想要的珍本……”

 

“这种事和荷桑说一声就好了,我的妮柯还怕巴伐伦卡付不起一本书的钱?”巴伐伦卡大公笑着拍拍女儿的头,“不过呢,爸爸还是希望你能多交一些朋友,哪怕是一起读书的朋友。看书要是能有个人分享心得体会,总比一个人看开心。”

 

妮柯斯的眼睛亮了起来,看样子心中已经有了人选。她用力点点头,露出从未在伊莉莎·埃伦斯坦脸上出现过的灿烂笑容,向他行了一礼,一路小跑往书房外面去了。巴伐伦卡大公注视着妮柯斯远去的背影,不由得回想起伊莉莎离开那天的情形。


是时候再去会会她了。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9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赛博遗迹 | Powered by LOFTER